“强迫失踪受害者日”前夕,藏人在中国驻英使馆前集会抗议

“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纪念日即将临近之际,流亡藏人和援藏人士在中国驻英国使馆前举办抗议活动,要求中共政府释放西藏境内所有遭非法拘押、被强迫失踪的藏人。

图片:英国藏人协会提供

明天(8月30日)是“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纪念日,流亡藏人和援藏人士于昨天(8月28日)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举办抗议活动,要求中共政府释放西藏境内所有遭非法拘押、被强迫失踪的藏人。

本台驻瑞士记者发来消息,28日当天,抗议者们聚集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手持西藏国旗和十一世班禅喇嘛的画像,以及写有“班禅喇嘛在哪儿?”和“停止强迫失踪!”等标语的横幅,并高喊“西藏要自由!”等口号,举办了抗议活动。活动由英国藏人协会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英国分部(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UK)联手举办。

英国藏人协会会长达瓦次仁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为捍卫西藏人权而抗争的境内藏人在中共统治下,一直面临着被强迫失踪的危险。其中如第十一世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他自幼就遭中共当局的劫持,迄今无人知晓他的下落。

因此达瓦次仁指出他们在“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纪念日临近之际,站出来要求中共当局释放以十一世班禅喇嘛为首的所有“被强迫失踪”的藏人政治犯。

根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TCHRD)去年发布的统计数据,西藏境内已获知有超过两千名藏人被非法拘押,其中四百多人属被强迫失踪,外界至今无法得知他们被关押在何处。

“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纪念日的设立

根据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强迫失踪是指由独裁政体的国家代理人,或得到国家授权、支持或默许的个人或组织如秘密警察或情治单位,实施逮捕、羁押、绑架,或以任何其他形式强行剥夺自由的行为,并拒绝承认剥夺自由之实情,隐瞒失踪者的命运或下落,致使失踪者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联合国大会于2010年12月21日通过《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并宣布“8月30日”为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日。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