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运动倡导者唐荆陵在广州失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非暴力倡导者、人权活动人士唐荆陵于8月29日下午15:10左右在广州与外界失去联系,广州的居所被停电,截止本网发稿时止(2019年8月30日零点),唐荆陵的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

据多名志愿者介绍,8月29日唐荆陵乘坐G1038次列车返回广州,计划当日下午15:10分到达广州南站,在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前几分钟,唐荆陵还给友人发信息报平安。然而,4点左右友人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唐荆陵,也没有人见到唐荆陵出现在广州南站,大家怀疑唐荆陵到达广州南站时即被警方控制,至目前唐荆陵已与外界失联近9小时,电话关机,下落不明。

唐荆陵在开往广州的列车上 (图片来自汪艳芳推特)

2014年4月30日,唐荆陵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2016年1月29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唐荆陵是坚定的非暴力运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他被指控的罪证包括:宣扬、传播“公民不合作运动”理念,发起、组织、参加“穿文化衫爬白云山”、“4.29”林昭纪念日、“5000天告别专制倒计时”、“六四二十周年追思会”、“八毛钱赎回选票”、签署“08宪章”、“民心片行动”等公民不合作运动,“赎回选票”、“六四静思节”、“四二九林昭日”、 “5000天告别专制倒计时”等一系列公民非暴力行动。

唐荆陵于2019年4月29日刑满出狱,2019年7月获得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唐荆陵呼吁世界各国关注中国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并阐明今天的香港人民正在为自治、自由与民主权利进行抗争,他们所极力追求的也是我们的理想,那就是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唐荆陵.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