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民王江峰因发布香港信息被无手续连续传讯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自香港爆发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以来,中共除了严控舆论以外,更对异见人士关注、转发香港的相关信息予以严惩。近日,再有山东省烟台公民王江峰连续被传讯,并且警方称必须随传随到。

据了解,此前的8月20号至23号王江峰被没有任何手续拘传3天,27日王江峰再次被传讯。王江峰坦言在微信上转发了很多关注香港抗议的消息,对警方直言支持香港市民的反送中活动,并承认参与了白宫希望认定共产党为恐怖组织的网上签名。王江峰预感自己很可能会因此被判刑,但他称已做好准备。

1970年出生的王江峰(网名转莲),网络活跃人士。2016年9月王江峰因在微信和QQ群转发习近平为“习包子”及讽刺毛泽东等信息,被招远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其后被两次抄家,同年10月被巿检察院批捕。2017年4月7日,山东省招远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王江峰有期徒刑两年。当局对他的指控是:在微信和QQ软件聊天群多次发表诋毁、谩骂、敌视前任和现任国家领导人的言论。

此外,因关注、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湖南公民陈思明先后5次受到传唤,警方并强令陈思明在10月4日之前不要发有关香港的信息,删除以前所发布的所有涉香港信息的推文,被陈思明严词拒绝,并称愿意为捍卫言论自由承担一切后果,不会牺牲自己的言论自由换取不坐牢;

正处在取保期的四川公民谭作人亦因为涉港言论被前后两次被警方传讯,同时还受到警方严厉警告;

而湖北宜昌市公民石玉林被警方要求关于香港游行不要转发负面消息,石玉林则表示自己仅如实转发,客观的发表评论,并申明反对中共政权封锁自由信息,剥夺国民获取多元信息的权利,操控国家宣传机器,误导国民片面的看待香港事件,鼓动虚假的爱国主义;

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在微信群中转发香港公民抗议的信息,于8月22日在被监控人员推搡中脑梗昏倒送医院急救,警察居然追到医院强行将其传唤,而随意出具的传唤证上的日期竟然是8月88日。

图片来源于陈思明的推特

陈思明于8月29日在推特上发出消息指:从昨晚开始已有多名湖南株洲的朋友因自拍而接到警察的电话或被国保约谈。据说公安部很重视此事。估计今天会有更多人遭赤“警”骚扰。

由此看来,中共为防止大陆公民了解香港真实的社会现状、杜绝大陆出现有规模的支持、声援香港市民的游行示威活动,同时也为确保十一之前的“安定”,正不惜一切代价钳制言论,严厉打压所有反抗的言行。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