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家被留置期间死亡 生前发视频喊冤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了一个极为简短的消息,称“7月30号,重庆市梁平区监委对周学峰采取留置措施。8月22日晚8点50分,周学峰突发疾病被送医抢救”。

重庆梁平区滑石寨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学峰生前曾发视频称“死不瞑目”。(视频截图)

继早前传出重庆商人李怀庆因言获罪上亿资产被没收的消息后,最新又传出重庆市梁平区一名当地知名企业家被“留置”期间突然去世的消息。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了一个极为简短的消息,称“7月30号,重庆市梁平区监委对周学峰采取留置措施。8月22日晚8点50分,周学峰突发疾病被送医抢救”。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表消息。

这一简讯对于事件中的主角周学峰没有做任何介绍,及其为什么被留置,引发外界猜测。但有最新传出的消息显示,周学峰是梁平区滑石寨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已经去世。

27日,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在推特发帖称,重庆市梁平区监察委带走的民营企业家周雪峰8月22日晚上被折磨致死。

国内微博上也有来自重庆的网友透露:周学峰26日被宣告死亡,尸体移至殡仪馆。景区恢复营业。上级部门立案调查,但没听说是联合调查。也有重庆网友说:“尸体都不给家属看。”

韩连潮在推文上附上了周学峰生前录制的一段视频,他在死前录制的视频中喊冤

【民企家周学峰被折磨身亡】重庆市梁平区监察委带走的民营企业家周雪峰8月22日晚上被折磨致死。他在死前录制的视频中喊冤,称受到逼供信,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他哀鸣道:“想踏踏实实做事太难了,看到一个几百人的企业垮掉,心不甘,死不瞑目。” 哀哉,中国民营企业家! pic.twitter.com/7FlE8HLVX9

— 韩连潮 (@lianchaohan) August 27, 2019

周学峰在视频中说,自己绝没有行贿官员,绝没有做违法的事情。他这次进去所承认的事情是被迫无奈,是身心受尽折磨、违心承认的,行贿的事是身心受不住痛苦说的假话。目前他已家破人亡,企业倒闭,都归功于张家染(音)诬陷陷害。

最后,他哀鸣道:在中国真正要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做些合法的实业,太难了,他被诬陷,家破人亡。现在他是“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看到一个几百人的企业垮掉,心不甘,死不瞑目。

大纪元搜索国内网上的资料,今年1月16日,当地的《梁平日报》还曾报导过他的创业经历。

据文章介绍,周学峰曾是金桂煤矿的大股东,煤矿从业人员达300人。后来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能源结构调整等影响,周学峰关闭了煤矿,转型发展乡村旅游项目。

报导称,周学峰先后创办了滑石度假村酒店、万竹山纯净水厂、滑石古寨景区、梵华禅境景区、高山露营基地等产业。2016年,周学峰还修复了滑石古寨古栈道和塔楼,开发了梁平抬儿调、梁平癞子锣鼓等6项文化遗产展演项目,并利用滑石古寨知名度,将既有的旅游资产重新整理并设置参观路线,增添了花海、森林小径、高空速滑等新项目。

滑石古寨风景。(旅游图片)

2017年6月,滑石古寨成功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该区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年接待游客近5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近2800万元,纯利润近千万元。2017年,周学峰被评为“重庆旅游年度十大旅游风云人物”。

周学峰死亡的消息在大陆微博和一些论坛上引发关注,“莫涛201808”说:他是滑石古寨的董事长,为人忠厚,为了企业头发白了,皮肤黑了,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反正是可惜了。

还有网友说:“应该是有人投毒或者别的什么方式,因为绝对有一帮人想他快死。”“是否想杀人灭口?”“怀疑有幕后蓄意谋杀”,“无法无天的,留置没期限,随便一关就二十多天,还死里面了!”“一留置就突发疾病?参照以前的种种恶行,鬼都不敢轻易相信。”

有微博网友说:“共产主义的中国没有企业家踏实做事的土壤,各种苛捐杂税、各种威逼利诱、各种不公平各种绑架使民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朝不保夕战战兢兢,没有尊严只有压榨,随时看着自己辛苦努力的企业化为乌有。打土豪、分田地的新篇章!”

就在数天前,重庆商人李怀庆被曝上亿元人民币的公司资产被没收。他的妻子包艳发公开信披露,丈夫曾在微信转发文章,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中共公安拘捕至今19个月。包艳呼吁外界关注此案。

包艳在公开信中说,李怀庆是重庆富华典当公司老板,2018年2月,重庆警方以“打黑”名义,冻结并没收李怀庆名下的公司、包艳以及与此案完全无关的李怀庆姊姊的资产、账户,包括现金及房产等,总值上亿元。包艳和孩子以致于靠举债度日。

李怀庆被关押在重庆江北区看守所,包艳聘请的律师先后二十余次前往会见均未获得批准。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道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