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青少年接触宗教 暑假期间宗教夏令营连遭警突袭抓捕

6月至8月正是各中小学生暑假期间,与宗教有关的夏令营、教育培训机构连遭打压,甚至有教堂因门口有孩童玩耍险些被查封。

为了杜绝未成年人一切接触宗教信仰的机会,校园内,中共禁止任何 与宗教信仰有关的活动、信息、标志出现,校园外,中共政府还控制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

各地懸掛的禁止未成年人參與宗教活動的橫幅

各地悬挂的禁止未成年人参与宗教活动的横幅

最近,河北省一学校下发通知,禁止学生参加宗教活动,要求严格执行学生考勤制度,“对于无故缺勤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核实原因。”寒暑假时,学校要利用“给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管,防止学生在假期到宗教场所参加“经学班”等宗教培训。

家长收到禁止学生参加宗教活动的通知,并被要求签名

宗教夏令营活动频遭打击

7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一处三自聚会点举办夏令营活动时,遭警方突袭。知情人透露,约有80多人参加夏令营,孩子们正在做游戏时,突然,几十名警察包围了整个聚会点,岁数小的孩子被吓得直哭,警察登记了每个孩子的个人信息及就读的学校,并将牧师和6名同工抓走,后于当日释放。

7月6日,江西省庐山市一教堂组织37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活动时,4名政府人员直接闯入活动场所给所有人拍照,并勒令解散夏令营。

有警察教训学生称:“你们身上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吃的是中国人种的粮食,不能去崇拜西方人的信仰。”

该教堂一位信徒担心,政府强行驱赶的场面会给孩子留下长期阴影。

福州市瑶峰堂原定于8月举办夏令营活动,也遭到政府人员3次上门警告,声称孩子归政府管,教会不能插手。

基督徒开办的培训机构未能豁免

基督徒开办的教育机构也遭到打压。福建省厦门市的“生命树”是一所合法经营的教育培训机构,创办于2016年,开设英语、美术等课程,有100多名学生。一直以来,该培训机构基督徒老师的爱心教学博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廈門市「生命樹」教育培訓機構
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微信通知截圖

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微信通知截图/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微信通知截图

但今年4月,厦门市教育局警告当地一些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家长,称“生命树”存在“不健康课程”和消防问题,劝告家长退出该培训机构,有的家长还被要求签署保证孩子不参与该培训机构的保证书。部分家长因担心不服从政府要求会影响孩子前途而让孩子退出培训课。

一位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生命树”培训机构被查主要是因为宗教问题。

有家长对政府的做法很不理解,一位家长说:“打击这么一群有爱心的人,政府的做法太噁心了。”

因门口有孩童玩耍,三自教堂险遭查封

6月9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府人员突然闯入梁园区一处三自教堂,声称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两个孩子在教堂门口的石墩旁玩,因此要把教堂许可证收走,禁止再聚会。

“实际上,石墩离教堂大门有十几米远,政府的人说,如果孩子是偶尔路过就算了,要是信徒带来的,就要查封教堂。中共说啥就是啥,处处都得听他们的。”该教堂信徒抱怨道。

核实情况后,政府人员警告,如果再发现有信徒带孩子来,教堂建筑和所有财物充公。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