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余文生被羁押600天,妻子许艳提请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被羁押长达600天,期间一直未获辩护律师会见,并已被秘密开庭,据称余文生一直被单独关押。在丈夫余文生失去自由的漫长日子里,许艳无从获知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在看守所里最基本的生存现状,为了依法争取自己的知情权,许艳向徐州市看守所提出信息公开。

在余文生被关押的第600天,许艳哭着写下了“心在流血,但是再难我会坚持,他不回家,我不放弃!”她在信息公开申请中提出:一,江苏省徐州市看守所余文生所在的“监室人数”、“监室面积”信息;二、余文生被羁押期间,最近的一次体检表。

余文生因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于2018年1月19日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徐州,同年4月19日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019年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余文生案历经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期间,家属自主为余文生委派的律师从未获准会见。

2019年5月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竟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5月11日才间接得知余文生律师在5月9日开庭审理,至今外界不知余文生案庭审的详情。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