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兵:习近平的“皇帝梦”

8月20日习近平到甘肃高台县,有“闻讯赶来”的群众高喊“总书记万岁”。不少时政观察人士看了这一视频后认为,这一幕的出现并不意外。

早就有人预言习近平想当“皇帝”,亦步亦趋模仿毛泽东要成为终身独裁者。在他第一个任期内,他并没有赤裸裸地表露这一野心,很多人还对他抱有希望,认为他有可能成为蒋经国第二,以专制结束专制。

他以反腐、整风为名大力清洗党内异己掌握党务系统,改组军队并拿下有二心的高级将领完全控制了军队,以各种小组替代国务院职能,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2018年3月的修宪,彻底暴露了他的野心。事实证明,习近平不会成为蒋经国第二,他要成毛泽东第二。

2016年10月习近平访问柬埔寨,柬埔寨王宫外的广场上,悬挂着习近平和柬埔寨国王的画像。当时央视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特意剪掉了柬埔寨国王的画像,长时间播放习近平一个人的画像,反映了习近平蠢蠢欲动的欲望。

在2018年3月修宪之后的几个月,中国内地多处出现习近平的画像,一种崇拜之风开始蔓延。但在2018年7月4日,一个事前完全默默无闻的湖南姑娘董瑶琼,在上海泼墨习近平画像,导致习近平画像瞬间消失不见。一场吹捧习近平为“伟大领袖”的造神闹剧,如同肥皂泡一样破灭了。

但习近平不会放下皇帝梦。这不,就在甘肃高台县,又上演了一场“万岁”秀。

中国人太熟悉这口号了,“毛主席万岁”在中国大地喊了将近三十年。习近平太想实现万众山呼“习主席万岁”的念想了。在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有人高喊“总书记万岁”的那一刻,他一副“得偿所愿”的神态。

“万岁”在中国就是皇帝的代名词。毛泽东经过长期的党内斗争掌握了党政军大权,取得了世俗政治领袖和宗教教主的地位,其权威超过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毛泽东死的时候,习近平已满二十三岁。习近平就在那种极度个人崇拜的环境中长大,如毛泽东那样被人膜拜就是根植在他内心的魔咒。

现在的习近平在名义上超过了毛泽东,比毛泽东还多了一个“国家主席”的头衔,在活着的时候就把所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塞进了宪法。在他看来,他这样的一位“天将伟人”,没有人喊“万岁”,岂不是宇宙中最大的遗憾?!

可惜,就在有人喊万岁的时候,昨天(8月2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两个微信公众号(”人民阅读”和”人民日报出版社”)发表了题为《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的文章,明显在打脸习近平。看来,习近平的“皇帝梦”又遭遇一次狙击。

只要头脑正常的人都明白,现在还做皇帝梦、还想搞终身独裁,就是“痴心妄想”。这个文革常用语,习近平一定非常熟悉,但是他就是没有搞明白:开历史倒车,不会有好下场!

他一定知道,齐奥塞斯库是怎么死的;他一定知道,萨达姆是怎么死的;他一定知道,卡扎菲是怎么是的。这些终身独裁者的覆亡,就在顷刻间。这些独裁者,就是习近平的“榜样”。

如果要在中国历史上找一位与习近平比较类似的皇帝,既不是秦二世,也不是崇祯,而是隋炀帝。他和隋炀帝一样,“口诵尧舜之言而身为桀纣之行”,以致民心尽失。他和隋炀帝一样,有着各种有利条件却快速挥霍一空。他也将和隋炀帝一样,最终成为孤家寡人而身首异处。

公民:肖兵
2018年8月23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特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