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贾龙首获律师会见 被抓捕竟因2017年前的言论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前腾讯网编辑、贵州籍公民张贾龙被羁押一周后,律师在多方交涉下终于到贵阳市南明区看守所成功会见张贾龙,了解到当局抓捕张贾龙竟然是因为他2017年之前的一些言论。

得知丈夫的涉案原因,张贾龙的妻子表示:2017年前的一些言论?!这不禁让人愤怒与觉得不公!简直就是无妄之灾,飞来横祸!

张贾龙因言论及关注刘晓波等狱中的良心犯遭腾讯网解职后,于2015年回到老家贵州,此后很少出现于公共视野。2019年6月刚刚喜得一女,直到8月12日晚被警方带走,外界一直猜测不到当局抓捕他的直接原因。燕文新律师在接受委托后,8月19日曾前往看守所申请会见张贾龙,然而看守所以正在提审为由拒绝会见。燕文新律师指出:刑事诉讼法规定48小时内安排会见,这是个强制规定,不以提审为阻却理由,即使正在提审看守所也有义务协调经确保在法定时间内及时安排会见。于是燕律师得以在次日会见到张贾龙。

很显然当局正在用惯用的伎俩对张贾龙“秋后算账”。多名网友也遭遇了被“秋后算账”,其中有网友表示,我市最近喝茶都是谈的历史问题,几年前的推特他们都记得。亦有网友称:不奇怪,我也是2017年转了个推,今年六月份被喝茶了。包括海外的留学生因为言张言论都会祸及家人,关尧发推文指,8月16日北京公安骚扰我的家人,17日傍晚我的家人被公安局带走问话。去年也发生过相同的事情,我中国手机号已留给北京市朝阳分局网监部门,我明确告知有事给我打电话,不要骚扰我的家人,他们也承诺会直接和我联系,但是今天又再次把我家人带走问话。

可见,当局正在不择手段压制异见声音打压反抗群体。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