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党人徐光因网络言论受处罚 拘留所中绝食抗议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浙江民主党人徐光因网络言论被行政拘留6天,被关押在杭州市拘留所期间,徐光以绝食抗议当局的政治迫害。这已经是在一年的时间里,徐光第三次因言论被羁押。8月11日上午,徐光的姐姐在杭州市拘留所门口将绝食6天身体极度虚弱的徐光接回家。

徐光于1968年出生于浙江省富阳市,1990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生物系,大学期间曾参与1986年及1989年学生爱国民主运动,1998年6月在家乡富阳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工作的徐光组建了“中国民主党浙江省富阳市筹委会”,是中国民主党第一个县级组织。撰写了《抓不完的中国民主党》等文章,并起草《中国民主党富阳市筹备委员会成立公开宣言》,6月23日被杭州市抓捕,9月15被逮捕。同年11月9日徐光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出狱后的徐光仍坚守信念,抨击时弊。2014年4月2日因为在QQ上参加中国民主党话题的闲聊,被浙江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5月9日被正式逮捕,同年7月31日获释,期间从未获准律师会见。

浙江民主党人自1998年成立之始,就遭到当局的严酷打压,至今仍有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的吕耿松和判刑10年6个月的陈树庆被囚狱中。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