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民巴鲁宁涉支持香港言论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山东省烟台市公民巴鲁宁(网名迦南)因在微信群中发表声援香港反送中的信息及言论,于8月14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烟台市看守所。

巴鲁宁早年接受过民主启蒙后一直活跃在互联网上,微信被封号7、8次,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发生后,其在各微信群中发表言论声援香港。8月14日凌晨5:00点被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国保支队抓捕,当日被刑事拘留。

除巴鲁宁外,各地公民因声援香港被传唤、拘留者不在少数。8月1日重庆公民黄洋因在微信群中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而被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传唤,一句“敢不敢像我一样走上街头声援东方之珠”即就被“涉嫌在网上散布不当言论扰乱社会治安”;

四川公民卫小兵因在微信群中转发有关香港市民反送中抗议大游行的信息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

在广东省东莞市生活的湖南籍公民胡海波因亲临香港声援、参加反送中活动,8月4日回大陆后当即被以“吸毒”为由行政拘留15天。

另外,北京异见诗人刘强本接户籍地警察电话,要求其不要再传播“涉港有害信息”,如“继续传播谣言”将对其强制传唤;

基督徒刘洪良因为转发香港代祷信受到警方两次传唤;

异见人士李原风被派出所传唤,禁止再发表涉声援香港的言论,要求其删除发布的有关香港大游行的信息;

广州公民赖日福在警方未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辖区派出所传唤,警方要求其删除推特上的言论,并声称10月10日以前,赖日福不得前往香港购物旅游及参与反送中的活动,并不得在网上发布涉香港时政等敏感性言论……

香港大规模的反送中抗议活动发生两个多月以来,中共在大陆严密封锁网络信息,一般大陆公民所能接触到的信息完全都是中共官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宣传,更屏蔽、删除网络上所有支持香港的言论,更不惜动用公权力威逼、抓捕支持、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的公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反送中.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