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张贾龙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贵州籍公民、知名媒体人、前腾讯网编辑张贾龙被莫名刑事拘留引发外界关注,8月13日一份由贵州警方出具的刑事拘留书中称,张贾龙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羁押在贵阳市南明区看守所。张贾龙于2019年8月12日夜晚九点多钟被辖区派出所和维稳部门从家中带走,但警方并未说明因何事由抓捕张贾龙。

1988年出生的张贾龙是一位活跃的博客作者。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曾为《财经》杂志报道过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在上海马陆镇的工作室被官方强行拆除的新闻及关注和报道过赵连海等维权案件。

2011年4月,因在推特上发布“今天在出租车上听司机说五一期间三分之二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将举行罢工”的推文被北京警方传唤并抄家,随后因“在境外网站推特发布虚假信息并被转发37次,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

2014年2月张贾龙等人受美国驻华大使馆邀请,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先生一起就互联网自由等问题进行交流,席间,张贾龙表示中国网民至今无法自由访问完整的国际互联网,希望美国能够帮助拆除中国臭名昭著的‘防火长城’将有利于中国更快地实现网络自由,同时提到希望关注刘晓波、许志永等中国“良心犯”的处境。张贾龙还在网络上公开中宣部的各种限制言论自由的禁令,让外界了解中国的新闻审查和舆论控制是如何进行的。当年5月23日,腾讯公司以张贾龙“泄露商业秘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为”与之解除劳动合同。

失去工作的张贾龙于2015年回到贵阳后十分低调,靠着给学生课外补习维持生计。尽管生活如此艰辛,仍不望关注、救助良心犯及家属。张贾龙此次突然遭到抓捕,令他新婚不久的妻子及未足周岁的幼女陷入困境。

张贾龙被腾讯解职后曾说过,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因为无产阶级专政没有例外,任何挑战它的个人都会被当成敌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