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出狱不久再被以涉“寻衅滋事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公安分局下达逮捕通知书,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已被逮捕,羁押在焦作市看守所。李玉凤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曾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4年有期徒刑,今年2月刚刑满出狱。

李玉凤因2000年遭遇强拆走上维权之路,因此备受打压迫害,判刑、劳教不仅没有让她恐惧屈服,反而更加坚定地参与到公民维权的活动中。四年的牢狱期间李玉凤被突击审讯多达50余次,因遭受酷刑及暴力对待而数度绝食,曾被戴上背铐和脚镣,身心遭到极大的伤害。尽管如此,走出监狱的李玉凤仍坚守信念,坚持公民维权。

2019年7月5日上午,李玉凤与友人一起在北京最高法院递交申诉材料后,前往河南省法院驻京办反映自己的案情,返回途中刚下公交车突然被一群身份不明人强行摁倒反铐双手拖进一辆汽车,被焦作当局从北京暴力劫持押回当地后直接送进了焦作市看守所,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