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抓捕吴其和涉“寻衅滋事罪”案将于8月15日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苏州大抓捕中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吴其和,于8月9日第二次庭前会议后,苏州市相诚区法院将于8月15日上午9点15分在刑事一庭开庭,吴其和一直坚称无罪,律师将为吴其和做无罪辩护。

2016年9月G20峰会在苏州召开前夕,苏州当局对当地的维权人士展开大抓捕,相继有十数人因此被羁押。吴其和被羁押后,几易罪名,案件经两次退侦和三次延审,于2018年7月25日召开庭前会议,会议中吴其和被带着手铐脚镣,此后案件再无下文。面对当局的违法办案及超期羁押,吴其和的妻子王灿芬提起控告。今年8月5日吴其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延期审理期限已到,苏州市相城区法院再发出延期审理通知书,称因吴其和案情复杂,审理期限延长至今年11月5日。随后吴其和一案的庭前会议于8月9日下午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召开。

另一名苏州大抓捕中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戈觉平今年5月13 日在苏州巿中级法院开庭后至今未宣判。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