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梁国雄:中共是暴政 台湾勿接受一国两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提出“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一国两制”廿一年来在香港实施已彻底失败。因香港立法会宣誓事件被剥夺议员资格的“长毛”梁国雄受访时表示,随着香港主权移交时间越长,“我们手里的东西越来越少,还没有在手里的是一个憧憬,但早已不存在。”

梁国雄:主权移交越久 港人权利越少

梁国雄强调,中国在一九八四年底与英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保证香港五十年不变,中国全国人大也在一九九○年通过“香港基本法”,“这两个当初对香港人民的保证,从未实现,情况反而越来越糟”。对中共而言,“一国两制就是在一国的基础上实行两制,中共对香港统治权是绝对的,香港也从未实施过基本法中的高度自治。”

梁国雄指出,基本法对于循序渐进的普选改革,全国人大曾在二○○七年同意二○一七年特首普选,却又在二○一四年通过香港政改方案,拒绝人民普选特首,基本法保障人民权利条文不断被修改、压缩。

梁国雄说,基本法解释权属于大人常委会,人大常委对基本法的解释可推翻香港终审法院的解释,香港民主派议员在二○一六年立法会的宣誓事件,也是因人大常委会释法,议员被褫夺资格,“法治”沦为“人治”,“北京正在吞噬香港,台湾不该接受一国两制,因为中共是没有人民授权的暴政。”

梁文韬:一国高于两制 港府听命北京

出生香港的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梁文韬表示,中国不断以人大释法,来约束香港人民,“基本法的附件越来越多,公民权利越来越限缩”。其实二○一四年“一国两制白皮书”已清楚说明,“一国高于两制”,面对中共的各种手法,“你只能以一个比绝对不信任更不信任的态度去对待它”。

梁文韬指出,香港没有媒体自由,更没有言论自由。港府对北京言听计从,把反对者打成港独支持者,香港民族党去年九月被要求禁止运作,黄之锋的香港众志拖了两年多,迟迟无法注册,而泛民主派的民阵最近的元旦游行,被亲中势力闹场,人民集会结社的自由也遭剥夺。

2019-01-06

转自:自由时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