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为什么去机场“万人接机”

香港又迎来一个动荡的周末。星期五,反送中示威者在机场拉开“万人接机”序幕,旨在向全球旅客尤其是中国大陆旅客解释香港事态。这一活动将持续三日,组织者强调示威活动“不冲击、不破坏、不入禁区”。本台法语组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位名叫罗大卫(David Law)的示威者这样解释:

在大部分国家,当社会出现了问题,做的一些事不适合老百姓,人们就会向政府提出诉求。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我们已经数十次走上街头,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走出家门抗议,但是我们的政府听我们的呼声。香港是一个金融中心,对全球许多人来说都很重要,机场恰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可以让来往的旅客理解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们用多种语言,西班牙语、日语、英语,尤其是中文解释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张海报讲的是我们其中一个诉求,要求完全取消修订『逃犯条例』,那张写着日语的,一个人手中拿着一颗催泪弹的照片,是在向旅客展示香港警方面对我们采取的挑衅性姿态,另外一些印刷品说的是7月23日,香港元朗区发生的黑社会三合会攻击示威者的事件。这些明信片,张贴品,都是为了让人们看到香港民众如何在为民主和自由斗争。如果旅客愿意,他们可以把它们当作纪念品拿走。我们已经在机场示威过两次,这次我们的做法不同,我们要尽力向旅客展示我们和平美好的一面,时间上也比较长,持续三天,一直到星期天。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