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案件移送检察院后 律师仍无法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成都秋雨圣约教会“129教案”过去8个月,但当局对教会的逼迫仍未停止,被羁押的牧师王怡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一案移送检查院以来,由他入狱前亲自指定的律师仍无法会见,另一名代理律师也受到威胁。

近两周以来,王怡的代理律师张培鸿数十次联系成都市检察院无果,而由王怡母亲委托的律师冉彤向成都市检察院要求会见,不仅未能阅卷及会见当事人王怡,还遭到司法局约谈,并威胁其退出此案“否则很危险”。

另外,覃德富长老自2019年1月5日被批捕至今,经家属及律师查询,案件从未移送检察院,亦没有退侦记录,被告知案件仍然由专案组在办案。仍被羁押的覃德富、李英强同王怡一样,8个月以来从未获准律师会见。

不仅如此,被取保候审的王怡的妻子蒋蓉被限制自由无法与外界联系;其他信徒仍受到严密监控,或不能自由出行,或被禁止出境旅游,工作、租房受到亦受到种种限制。

张培鸿律师推测,王怡作为法学专家,他一定对于侦查终结了一个月还没有律师会见大惑不解。不排除有关部门一方面暗示他世界已将他遗忘,另一方面又反复推演律师会见之后可能出现的一些变化。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