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度才:习近平必然武力镇压香港

香港问题的关注重点,目前已经从“反送中”运动的具体要求是否正当、能否实现,转移到习近平是否会镇压这一疑问。

北京一直在指责抗议者,调门不断升高,直到现在赤裸裸地恫吓。他们也很清楚,这些威胁不会起作用,香港的抗议行动会持续下去,这种持续对中共政权的威胁是确定的,也是习近平不能容忍的。

港澳办8月7日在深圳举行的座谈会已经明确表明,他们的耐心正在耗尽,划定了结束“暴”、“乱”的时间表,也就是10月1日之前。这和8月4号央视充满杀气的论调“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相呼应。

港澳办发言人的态度强硬:中央绝不允许对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冒犯的不受惩处,也不会绝不放任香港出现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和安全的动乱。港澳办主任表示,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香港的局势在向失去控制的方向变化。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无法解决目前的困局,即使有那么多建制派支持她也无法重新掌控局面,甚至赖以维持秩序的警察已经成为了抗议活动的反对目标。香港的公务员也有许多人签署公开信批评港府,参与甚至组织抗议聚会。

但这种动荡的局面,正是中共暗中推动的。从提出《逃犯条例》修订议案以来,有多次机会能平息冲突,但每次都不以回应的方式去化解危机反而使事态升级,香港逐渐呈现出他们所期望的“暴乱”,这种“暴”“乱”正好可以被定性为“颜色革命”,正好作为他们出兵镇压的借口。

国际社会有很多善意的分析认为,从中国的现实情况考虑,保住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对中国更有利。但这不是习近平的“理想”,他更想证明自己是包括香港人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必须顶礼膜拜的“一尊”。为了这个“理想”,习近平正在毁掉中国,当然他也不会在乎毁掉香港。

那些善意的分析没能彻底看透中共的本质,或者中国这些年的发展让很多人忘记了中共的本质。要认清其本质,就要从“六四”镇压、文化大革命、五九年到六二年饿死四千多万人等关键事件去分析,这些事件清楚地证明中共是一个反人性、反文明的暴力集团。习近平上台后对这些事件的美化,正好反映了习近平是一个反人性、反文明的独裁者。

在习近平上台后的六年多时间里,每到进步与倒退的关键时刻,中国都走向倒退而不是进步,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极其痛苦的趋势,但不得不承认这个趋势还在继续。

最近的态势,让很多对香港未来持乐观态度的人正在改变看法,认为极有可能发生武力镇压,但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力量在阻止镇压的发生。

纵观人类历史,在专制政权的末期,独裁者总是蛮横地贯彻其意志,作出很多正常人看来不可思议地愚蠢或残忍的事情,但这样的事情确实就发生过很多。人类的进步就是用制度来制约权力,而中国正在倒退,习近平的权力没有受到任何制约,他的蛮横、愚蠢与残忍,一定会让他走到武力镇压那一步。

只有走到那一步,他的伪装才会被彻底撕破。只有走到那一步,他才会成为全世界的敌人。只有走到那一步,他才会恶贯满盈自食其果。到了那一步,他的死期也就快到了。

该来的,总归要来,那就来吧。

公民:范度才

2019年8月8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特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反送中.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