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鸿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移送检察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网名陈文胆)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于8月1日被移送到玉林市检察院审理起诉。

2019年4月29日上午陈家鸿律师遭到北海市及玉林市两处警方的联合抓捕并对其住所进行查抄,警察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并未出示相关的法律文书。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的第二天,广西司法厅注销了其律师执业证,而律师协会亦终止了其律师会员的资格。

陈家鸿突遭抓捕的直接原因外界认为可能因其公开以书法、视频等方式批评中共,呼吁宪政民主,卢思位律师在前往玉林市看守所申请会见陈鸿时曾被以种种理由拒绝。

因长期参与捍卫人权的工作,2017年9月,陈家鸿律师受到广西律协的“公开谴责行业处分的通报”;2018年4月受到南宁市司法局停业半年的处罚;同年5月成立于2006年的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被南宁市司法局宣布解散,包括陈家鸿在内的所有律师被强迫转所,自此陈家鸿律师一直无法正常执业。

陈家鸿被抓后,数十名律师为陈家鸿案成立维权律师团,同道律师们准备为人权律师陈家鸿涉“煽颠”遭羁押 38人律师团打公民权利之战,积极为之筹款的王默随后被抓捕,多名参加维权律师团的律师遭到约谈威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