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8月5日狱中响应罢工被罚“水饭房”

2014年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系学者戴耀廷因为响应8月5日网民发起的全港罢工行动,被监狱方面惩罚囚禁于俗称“水饭房”的单独囚室。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水饭房是惩罚犯人每餐只能用清水送饭或白面包,后因涉违反人道人权而取消这项惩罚。

根据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新民主同盟议员范国威7日下午在面书透露,他7日到访大屿山石壁监狱,公务探访戴耀廷一小时,其间得悉戴耀廷因在狱中响应8.5全港大罢工,拒绝狱方安排的工作,而被囚禁于俗称水饭房的独立囚室,暂未知狱方有何进一步处理。

另外,范国威又有谈及戴耀廷近况,指戴虽然身陷囹圄,体重比入狱前瘦了15磅,但没有消弭抗争意志,精神相当饱满,除有不少时间阅读之外,他每天都透过收音机紧贴反送中运动发展,知道近日警察滥捕情况。

范国威告诉苹果日报,戴耀廷在狱中响应罢工,是因为“想同香港人同行”,目前未知会因此被囚禁于“水饭房”多长时间。

范国威又引述戴耀廷表示,林郑政府应尽快回应反送中的五大诉求,否则政府将难以化解当前的政治危机。戴耀廷亦对于大批年轻人因为参与抗争而被捕感到可惜,批评政府的滥捕做法“好不义”。

戴耀廷被控于2014年9月27至28日期间,于中环金钟不同地点“煽惑他人”或 “煽惑他人煽惑”非法阻碍行车道。2019年4月9日,西九龙裁判法院裁定戴耀廷在“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名成立。4月24日,戴耀廷被判监16个月。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