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编辑危志立监视居住期间被批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关注尘肺病工人维权和劳工权益的新生代编辑危志立已经于8月5日被批准逮捕,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另两位新生代遭到关押的编辑杨郑君、柯成兵目前情况不明。

据危志立的妻子郑楚然透露,小危被批准逮捕了,被称不愿请律师,被用化名关押,他在里面遭遇了什么,全世界心知肚明。

今年3月20日凌晨危志立被深圳市坪山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在危志立的妻子、女权活动人士郑楚然随后分别到深圳龙华公安岔口、坪山公安分局信访办、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办桂园派出所等部门,要求告知危志立被关押的地点和事由。随后,律师成功到看守所会见危志立。

一个月后的4月20日,危志立被变更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转押到指定监视居住地点,另一名编辑柯成兵亦被变更刑事强制措施。随后,危立志的代理律师再无法会见。而为丈夫奔走呼吁的郑楚然,微信及微博等社交帐号被封锁,几乎无法公开发声,其工作及生活同时受到严重影响。

新生代三名编辑被抓捕后,无国界记者组织向中国当局发出公开信,要求释放网络为劳工维权危志立、柯成兵、杨郑君。尘肺病工友亦集体到深圳要求释放新生代编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