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抓捕吴其和案再次延审 将于8月9日召开庭前会议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8月5日吴其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延期审理期限已到,苏州市相城区法院再发出延期审理通知书,称因吴其和案情复杂,审理期限延长至今年11月5日。随后的8月7日,吴其和的家属接到相城法院书记员电话,称庭前会议将于8月9日下午1点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召开。

2016年9月8日G20会议召开前夕,苏州当局大肆抓捕当地的维权人士,王婉平、范永海、朱雪英、周金丹、吴其和、王明贤、徐春玲、顾义民、戈觉平、陆国英等十数人相续遭到抓捕,他们分别被指控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寻衅滋事”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大多数人士陆续被释放,吴其和被羁押后,几易罪名,案件经两次退侦和三次延审,于2018年7月25日召开庭前会议,会议中吴其和被带着手铐和脚镣,随后再无下文,对当局的违法办案及超期羁押,吴其和的妻子王灿芬曾提起控告。

另一名苏州大抓捕中被羁押的戈觉平,自2019年5月13日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至今,仍未有判决结果,其代理律师曾就戈觉平被超期羁押问题提请有关部门监督。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