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刑满出狱 良心犯狱后自由备受关注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8月7日,服满六年有期徒刑的人权活动家郭飞雄走出了监狱的大门,郭飞雄可能会在广州短暂停留,处理他数量庞大的书籍,然后返回湖北老家。电话里的郭飞雄精神状态不错,通过与隋牧青律师的通话,郭飞雄向一直关心、关注他的各界朋友表达感谢!

郭飞雄在监狱中曾进行数次的绝食抗议,身体健康严重受损,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尚不明确,需要进行系统的检查才会有结果。而朋友们还关心的,是郭飞雄会否如正常人一样可以自由地出行会友。

近年来,良心犯出狱后,自主看病、自由出行、会友、出境权等公民的基本权利仍受到种种限制。

出狱逾5个月的江天勇,至今仍被软禁在河南老家,不得自主看病,不能自由地前往北京或其他地区,甚至连看望岳父母陪他们吃一顿饭都变得不可能;8月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偷越国境罪”判刑3年6个月的董广平,8月2日出狱时朋友欲迎接被阻止,出狱后只与妻子简短通个电话,由于用别人的电话和不能完全自由的原因,无法马上与朋友建立联系;被称为民主第一村的广东乌坎村委会主任林祖恋于8月3日出狱后仍然受到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不仅亲友看望被跟踪,到医院检查身体亦被要求要官方安排;对于出狱的良心犯,即使表面上获得了有限的自由,但表达、租房、找工作、外出旅游会友等也会面临诸多困境,3月25日出狱的陈云飞租房屡受骚扰,出狱4个月以来被多次传唤、扣押手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郭飞雄.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