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控背信 纳瓦罗批中国贸易“七大罪”

根据美国福斯商业台报导,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4日接受他们的访问时说,只有北京不再犯“七大罪”,两国才有可以贸易休战。

他口中的“七大罪”分别是:知识产权窃盗、强制技术转让、商业机密窃取、倾销导致美企破产、国企大量补贴、芬太尼、货币操纵等。这些也都是美国过去坚持要中国做出的“结构改变”。

他表示,中国是通过削减价格和贬值货币来抵销关税。他说:“自2018年关税实施以来,人民币汇率下降了近10%,几乎抵消了所有关税。美国消费者也没有看到任何显着的价格上涨……。”

报导提到,美国商业团体不会同意纳瓦罗的书法。消费者技术协会此前指出,新关税意味着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的价格会上涨。税务基金会也说,目前对中国的关税已让美国消费者每年多花850美元,新关税将使一个典型的四口之家每年再多花费350美元。

中国质疑再谈判必要性

有中国官媒背景的微信账号“陶然笔记”,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加税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美国国内政治所需,中方毫无兴趣。其称美国“关税大棒不断挥舞”,质疑“磋商近期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

文章内容左打美国的“中方未购买农产品说”、右批美国芬太尼泛滥是国内管制不力,反而是美方“出尔反尔”,想要“极限施压”和把中美经贸磋商与美国国内政治议题“绑架”。

除了陶然笔记,日前新华社时评也说,“美又施关税威胁背离正轨更解决不了问题”,并警告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评论提到,“对美方宛如川剧般的‘变脸’,中方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表示中方的立场和态度始终一致,也就是贸易战没有赢家,坦诚磋商才能解决问题。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