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万公务员“与民同行”集会和平结束

香港数万名公务员8月2日下班后在市中心遮打花园举行集会,表达他们与民同行,支持反送中示威,呼吁政府重建与民众之间的信任。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香港公务员首次参与对香港政府的抗议活动。数以千计的政府公务员带着黑色口罩,挡住面孔,与示威抗议人群汇合在一起。一位26岁名叫Yip的公务员说,我认为,政府应该回应我们的要求,而不应该将警察作为盾牌。

据香港政府官媒电台网8月2日报道,香港公务员今晚7时在遮打花园发起集会,主题是「公僕仝人、与民同行」,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等。集会未开始,参加者已坐满遮打花园,参加者伸延至对面的马路。

大会表示,《公僕仝人,与民同行》的总参与人数超过4万人。当中已知部分参与集会人士来自以下政府决策局及其辖下部门,包括教育局、劳工及福利局、食物及卫生局、环境局、发展局、运输及房屋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及科技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民政事务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和公务员事务局。

参与集会的海关职员张生先表示,在执行职务时会不偏不倚,对政府政策绝对忠诚,但作为一个公务员之前,他首先是一个香港人,所以亦要对香港市民忠诚。他又说,近期香港连和平集会的权利亦逐渐被剥削,因为要趁今次出来集会,他认为公务员下班后参与集会,不会影响政治中立。

据明报消息,公务员大会晚上9时许宣布集会完结,台上人员不停呼吁在场人士和平散去,指出这是“对公务员最大的保障”。集会人士缓缓从各出口离开。集会人士一边离开一边大叫“星期一!罢工!”。一列观光电车行经遮打花园时,车上有人大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花园内集会市民和应。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