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独派”领袖陈浩天被警方控以“藏有武器”罪名逮捕

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星期五(8月2日)被警方以“藏有攻击性武器、爆炸品以及贩售毒品”等罪名逮捕。香港警方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在星期四(8月1日)晚间搜索沙田火炭一个怀疑是抗议者的“物资仓”时,逮捕陈浩天和另外七人。

警方声明中并没有透露这八人身份,但一名香港警界高层向法新社证实,陈浩天在被捕的八人之中。

陈浩天是香港民族党的创办人,民族党因为主张港独在去年被香港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运作。此外,金融时报资深编辑马凯因为在民族党被禁之前,邀请陈浩天进行演讲,遭到港府驱逐出境。两起事件被认为是北京钳制香港自由的又一例证。

台湾中央社报道,在陈浩天被捕消息传出后,沙田和马鞍山警署在星期五清晨遭数百名示威者包围,要求警方放人。期间有示威者喷漆、破坏监视器并向警署丢鸡蛋。在警方展开驱离行动后,示威者散去,没有与警方发生冲突。

中央社报道,香港警方表示,在沙田查获的物品常见于最近的示威和暴力冲击场面,因此相信有关物品与最近的“反送中”事件有关。

从6月9日开始,香港爆发反对政府修改《逃犯条例》的“反送中”游行抗议,两个月来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大型游行示威。抗议民众的要求也从一开始的“反送中”,扩大到香港民主改革的种种议题。这场“反送中”抗议被认为是香港九七主权移交后,对北京的最大挑战。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