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妻为夫申请保外就医 欧盟促中国释放黄琦

正服刑的709案、被判监四年半的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她周二(30日)探望丈夫后,已经向监狱提交「保外就医申请书」。

李文足在社交网表示,周二与儿子及王全璋的姊姊,到山东临沂监狱第二次探望丈夫;她引述丈夫指监狱很好,妻子写文章和带记者来采访不好,希望李文足不要来探监因住得远,他认为即使出狱后仍会被当局跟著一段时间,会先在济南住两个月。

李文足指过去一个月幻想丈夫会比上次探监时正常一点,但还是失望,她形容丈夫面容「又老又黑又瘦」,左下方一只牙齿快脱落。

她指王全璋曾经是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的律师,但周二见他表现「木讷」、「焦躁」,忧虑他在狱中是否被「洗脑」。

另外,「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周一(29日)判监十二年后,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表声明,指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去年已发现黄琦被任意剥夺自由,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呼吁中国遵守国际法义务及尊重中国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利,立即释放黄琦,以及其他人权分子和维权律师。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王全璋,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