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辱华” ? 安徽女孩张冬宁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当局以“辱华”为由在武汉、宜昌、南京、大连、安徽等地逮捕了多名在境内外发布“精日”言论及漫画的网络活跃人士,而安徽省淮南市22岁的女孩张冬宁因“猪面人身漫画”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的消息尤其受到关注。张冬宁的微博账号为“橘豚月月抽”,头像是“猪面人身”。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公安分局的警情通报中称,破获一起境内外“精日”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辱华”违法犯罪活动案件。有“精日”分子在境内外网站发布以中国大陆境内热点舆情事件为背景的“辱华”系列漫画,22岁的安徽淮南女孩张某宁被指控创作“猪头人身”系列侮辱中国人形象的漫画作品,先后制作“辱华”漫画300余幅提供给在日华人卢某宁。警方所说的张某宁即是张冬宁。随后,田家庵检察院权威发布消息,称张冬宁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张冬宁画的漫画 网络图片

张冬宁早在今年5月即被警方抓捕,如果不是当局公布案情,恐怕至今外界都无从获知其被捕的情况。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目前为止各地有至少9名网络活跃人士被以“精日”、“辱华”为由抓捕。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认为,“民族主义”情绪是目前当局的政治需要,实际上本不是大的问题。想当年,华君武先生画了许多猪头漫画,当时似乎还喜闻乐见。

独立作家黎学文表示,如果你的孩子或亲友喜欢漫画,也喜欢日本文化,这只是个人兴趣,自由表达所在,是国家应该予以保障和呵护的公民正当权利,绝不是犯罪。在当下,言论自由已经被击打得快片瓦不存了,捍卫言论自由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今天你不站出来发声,明天你可能就是罪犯。

北京画家、六四被判刑的武文建给安徽省淮南公安局发公开信,要求释放22岁的漫画女孩张冬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