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殊车牌号合影成罪 同道为尹旭安募集律师费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5月13日在北京遭到湖北省大冶市当局绑架的维权人士尹旭安,被押回当地后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拘留期未满之时,当地警方又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大冶市看守所。数日前尹旭安的家书中要求亲属为其聘请律师,因家属无力承担律师费用,同道为其发起募集律师费的倡议。

尹旭案在家书中表示,“5月5日途经厦门时,发布了一条推特‘福建之行,与热情的厦门网友在一辆极具意义的车牌闽D8964C合影#8964’”。因此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2019年6月5日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家书中尹旭安告诉父亲,决定聘请梁小军、谢燕益、唐吉田、包龙军、丁家喜、伍雷等律师在方便的条件下均可为自己的辩护律师,如不便可请以上律师代请其它律师跟进。

尹旭安获罪的照片

因参与公民运动获刑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丁家喜作为倡议人之一,他表示:七零后草根维权公民尹旭安,十年来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维权抗争,因此多次被劳教、被软禁、被旅游、被判刑,但始终信念坚定。今年5月13日因某特殊车牌号被拘,聘请律师辩护,家人无力支付费用。我们发起这次募集,请各位热心人伸出援手! 感谢您的参与!

关注尹旭安一案的维权人士认为,尹旭安因参与公民抗争曾两次坐牢,出狱后虽然病体缠身但依然活跃在维权一线,刚刚获得自由仅3个月再次遭到抓捕,当局强力打压公民运动行动者的目的可见一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