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400官员联署声明 斥警黑勾结 批林郑陷香港于困境

香港政府近400名官员7月24日晚以实名发布联署声明,抗议“黑恶势力在元朗车站施暴,涉“警匪勾结”,批林郑强推送中修例及后来的处理方法导致香港陷入困境,敦促当局回应市民的诉求。

香港警方涉嫌与在元朗车站殴打乘客的白衣黑帮勾连的视频曝光后,引发众怒。香港政府近400名官员也发布抗议声明。据多家港媒今天报道,至昨晚为止,有近400名港府行政“主任官员”发表声明,对林正月娥的行为表示遗憾,强烈谴责港警严重失职。

这些官员在声明中自称是“一班热爱香港的政府行政主任”,并附上他们的工作证。声明批林郑和警务处长卢伟聰在元朗车站白衣人殴打事件后的记者会上毫无承担,对特首及负责官员的手法深表遗憾。

据香港01网站报道,400名港府官员指控警方没有尽到保护居民的责任,“更有勾結暴徒之嫌”,违反专业操守,严重失职。400名港府官员强烈谴责警队此等作为。

另据自由时报说,全港政府約有3500名行政主任,是港府的中层干部,此次加入联署的人数超过一成 。

该声明还指出,林郑首先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后来又宣称“暂缓”和“寿终正寝”,这样的处理方式,导致香港陷入困境。

声明敦促当局正面回应“广大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