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开庭家人被控 南京邵明亮庭审突然改期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北省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于2019年7月25日在京山法院开庭,然而鲍乃刚的家人即被限制出门无法参加旁听,而另一位南京维权人士邵明亮原定7月24日的庭审,法院却以有事为由突然取消开庭。

据鲍乃刚的妻子罗汉娥消息:2019年7月25日是鲍乃刚开庭的日子。早晨7点30左右有二十几人守在我家门囗,我和鲍乃刚的妹妹无法出门。我们本来准备去旁听开庭的。而鲍乃刚妈已经被抓走。

另一位南京维权人士邵明亮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原定7月24日开庭,法院却突然改期,具体开庭时间另行通知。法院将采取不公开审理,并不允许家人参与旁听。

正在赶往南京准备参加邵明亮庭审辩护的任全牛律师于是前往看守所会见,与邵明亮商讨了庭审程序及庭审陈述等相关问题。

邵明亮被控罪主要是网络上批评政府的言论,他因多次上街举牌宣扬民主自由、在微信及推特上发表抨击时政的言论而遭到殴打、刑事拘留、关进精神病院。2014年邵明亮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遭车辆辗压全身导致下半身残疾,虽行走不便仍一直被当局软禁。2019年3月16日,邵明亮被警方抓走后失踪,数日后外界才得知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4月22日被浦口分局以同一罪名逮捕,邵明亮目前被关押在南京市浦口区看守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