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名NGO工作者被以涉嫌“颠覆罪”刑事拘留

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7月22日中午失踪的长沙富能机构三名NGO工作人员程渊、刘永泽、小吴,经家人及律师多方查询寻找,已确认被警方带走,根据不同信源显示,三人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因目前亲属尚未收到相关的法律文书,不知三人被羁押何处。

据杨占青消息:失踪人士的家人和律师于7月24日前往长沙望城公安分局查询,该分局不承认参与了抓人行动,只说涉及很多部门,人并不是他们抓的;随后律师和家属前往办公室所在的物业调取监控录像,期间有物业人员说是国家安全局抓的人,看到有两人被多人控制带走,但被其他物业人员阻止,不让说太多。据不同信源显示,程渊三人已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初步判断是国安牵头抓的人,但现在仍不知道被羁押在哪里。

律师和家属打算明天继续寻找,希望外界多关注NGO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也希望当局依法办案,停止强迫失踪及任意羁押的非法行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