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齐声反对白衣凶徒暴力行为

2019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记者。(左图源自路透社/右图为视频截图)

2019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记者。(左图源自路透社/右图为视频截图)0

上周日,香港元朗发生多名身份不明的白衣人士攻击市民事件。这一暴行引起香港各界公务人员联署齐声反对。

7月21日,香港元朗区地铁站出现一伙身份不明的白衣男子,在大约晚上11点左右到达元朗地铁站,用铁棍无差别攻击所有当时在元朗站的市民。

市民报警后,警察迟迟不到。等警察赶到时,这些白衣男子已经离去,站台上布满血迹。在这场冲突中,共有45人受伤。

巧合的是,白衣人士的带头老大飞天南在过程中突发心脏病送医。据星洲网报道,23日救治飞天南的香港急诊室医生在脸书上发表公开信,指称现场警察都没有管他,反而是被他打伤的市民让出救护车,他才能及时获得救治。

香港警方星期一逮捕了六名与这场冲突有关的人,他们年龄从24岁到54岁不等,大多来自元朗的乡村地区,职业包括司机、小摊贩、装修工人等。根据警方的通报,被逮捕的涉案人士中有的人有黑社会背景。元朗地铁站附近的区域主要由三合会下属的和胜和与14K两大帮派控制,这两大帮派是不允许在他们的地盘里出现其他犯罪行为的。

到底是何人雇佣了这批暴徒,依然不得而知,而警察的不作为引发人们关于警黑勾结的怀疑。特首林郑月娥对这一指控表示否认。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时,示威者举着标语“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美联社)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时,示威者举着标语“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美联社)

据香港自由新闻报道,34名前香港官员及立法会议员联名写信,再次敦促港府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反送中示威游行中的警察暴力执法行为。联名者包括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

陈方安生在声明中表示,自6月23日第一次呼吁以来,局势持续恶化,警民对立日益严重,香港社会面临撕裂。既然特区政府无视200万人上街游行的呼声,那么人们有理由不再信任政府委任的的警察投诉委员会,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是必要的。

另外,据《立场新闻》报道,香港还有近百名公职人员也就此发表公开信。信中说近日警方表现已说明警察不再以保护市民为首要任务,皆因港府无力管治。作为公职人员,对港府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呼吁港府正面回应市民诉求,独立调查警黑合作及警队滥权。

签名的公职人员来自地政总署、律政司、入境事务处等23个政府部门。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