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权组织举办讲座,邀请藏港中代表讲述受压迫经验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以及数个人权团体共同举办讲座,并邀请到西藏、香港、中国以及台湾的人权捍卫者共同讨论、讲述自身受中共压迫经历。与此同时,藏台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指出在中共政权治下的各民族饱受压迫。因此,在抗争运动中的共同敌人是中国共产党政权,不是中国民众。

图片取自藏台连线脸书

昨日(7月21日)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台湾人权促进会、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香港边城青年等组织,共同举办讲座讨论「我们如何一起,“并”思考,受压迫者的集结」。同时,邀请流亡藏人代表蒋扬次仁、中国维权律师滕彪,以及香港青年组织代表熊庭志分别讲述自身受中共压迫经历。

藏人行政中央新闻与外交部中文组职员蒋扬次仁,讲述他自小与中国人相处的经验,其中包括他曾被中共警察无故盘查身分、打巴掌等歧视,以及在中国求学时,因与教授在讨论西藏历史的观点不同,而被迫退学的经历。

维权律师滕彪则讲述了他曾于2008年公开表示愿为拉萨抗议事件涉案藏人提供法律援助,因此被当局吊销律师执照,甚至还被中共绑架三次,并遭酷刑虐待。同时,他解释了中国在1989年的天安门屠杀事件后,如何转变成高科技极权主义的过程。

与谈期间,“香港边城青年”组织代表熊庭志提到文化、教育、语言的重要性,他指出,在香港有超过七成的小学全面使用普通话教学,中共当局利用这些政策将香港人的母语(粤语)慢慢地消灭掉。同时,他也请教与会者们是如何从无数次的绝望中,继续坚持抗争。

而台权会秘书长邱伊翎则指出台湾相对于西藏、香港处于较好的位置、状态,但事实上中共的威胁、渗透无孔不入,而台湾人身处其中却不自知。此外,在谈及到如何永续抗争运动时,她表示灵活转换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以及从关注其他组织运动中,互相交流彼此的行动策略和经验,都是可行的方式。

与此同时,藏台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表示,虽然藏人现在是难民,但流亡政府的运作可看见藏人们如何实践真正的民主教育,相对于西藏境内没有自治的权利,所有的领导人都是由中共指派的。同时,他指出在中共政权治下的各民族饱受压迫。因此,在抗争运动中的共同敌人是中国共产党政权,不是中国民众。

藏台连线直播视频截图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