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帝吧逾万网军先头部队洗版民阵面书今晚瞄准连登

声称拥有1.2万网军的大陆“帝吧论坛”,继22日晚洗版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和香港民族阵线的面书(FB)网页之后,今晚已事先声明瞄准香港的连登网站。民阵是多次发起反送中大游行的民间组织,而连登是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主要的联络和信息共享网站,“连登仔”更多次推出极富创意的宣传,包括发起众筹在G20峰会期间在全球主要报章刊登广告,宣传反送中行动的目的。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是大陆网民翻墙攻击独派的口号,并受到中共官方媒体力挺。根据网媒香港01报道,帝吧本来事先宣布将在23日晚上,呼吁网军加上五毛等翻墙集体“造访”香港民阵和香港民族阵线的面书专业,以及连登网站,但却突然提早一天“偷袭”前两者的面书网页。

帝吧在微博发帖:“帝吧集结号: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发出自己的声音吗?当各种社交媒体上恨国党和带路狗成为主流的时候,帝吧永远都是爱国者的一面旗帜。”宣传海报则以鲜红色写上:“声援香港警察,维护法制社会,反对暴力乱港,拥护一国两制”、“共同反对暴力珍惜法治秩序”。

22日晚八时许,香港民族阵线及民间人权阵线的Facebook专页帖子已充斥简体字留言(见图),多数留言都是“复制贴上”式留言,内容包括基本法第18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宣布战争状态或因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发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而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中央人民政府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支持香港警察”、“感谢香港人”、“一个中国是共同愿望、一国两制是明确目标”等,亦有网民留言贴上中国特色的“表情包”贴图。

“帝吧”来自“李毅大帝吧”,又称“李毅吧”,是中国一个网络论坛。2016年台湾大选后,该论坛发起翻墙攻击台湾的网络行动,又自称“表情包大战”。苹果日报指,中共官方媒体在背后力挺多次网军出征,共青团中央曾在微博上发表毛泽东《七律•长征》暗示,行动极可能就是中共当局策划,由五毛党操作,反正没有风险,乐得一场“网络狂欢”。

2019年7月22日晚八时许,香港民族阵线及民间人权阵线的Facebook专页帖子已充斥简体字留言。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