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林郑月娥,你们究竟还要邪恶到何等地步?

自从强力推行「送中条例」以来,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接连犯错,越走越远。她从一开始就错了,无论是动机还是政治判断都是错的。当然,我从来就不相信她本人对修例这样的大事有最后的决定权,在她背后一定有北京的诱导和纵容。但是,她愿意主动地配合北京,一是因为她功利心太重,想讨好北京、希望像卖身投靠共产党的梁振英一样日后获得巨大的政治经济利益;二是因为她完全脱离了香港民心,丧失了政治判断力,根本没有料到香港民众会做出如此强烈的反弹。她犯下的这个错误终于导致了目前香港的这场巨大社会动荡。

如果说开始的错误是出于私心和缺乏政治判断力,她随后的表现已经不足以用私心和判断力不足来解释了,而足以称得上是邪恶。私心人人皆有,但是满足自己的私心的手法总归要有个底线,就一般民众而言,不应该靠违反法律和侵害别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就公众人物而言,更不应该靠出卖民众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私欲。现在的林郑月娥已经越过了这条底线,她的所作所为表明,她正在不惜破坏香港的经济社会稳定,摧毁青年抗议者的前途,危及示威者和第一线警员的生命来满足一己私欲。此等用心,邪恶无比!

数百万民众冒著酷暑的示威无法打动她,青年人不惜用牺牲个人自由甚至生命来进行抗争也无法打动她,在公众面前她永远是那么一副傲慢的腔调以及那种不以为然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以此来表现自己对民意的不屑。她的表现一再激怒本来就已经愤怒不已的市民。回想6月12日的示威,正是林郑月娥和警察头子放纵警方过度使用武力和他们随后对示威者「暴乱」的定性导致了大规模的警民之间的肢体冲突。甚至在局面发展到难以控制的时候,林郑月娥们宁愿看到更多的冲突和牺牲,也不肯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承担政治责任。

由此可见,香港人的诉求在林郑月娥看来一钱不值,否则人们无论如何不能理解她的所作所为。例如,面对示威者提出的从立法会撤回条例的要求,她明知这个条例根本不符合民意,甚至已经被迫表明不会在立法会审议该条例,但是就是拒绝用法定的「撤回」二字。再如,警察对和平示威民众过度使用武力凭证清晰,世界各地的网站随处可见,而且此次事件牵扯的社会范围之广、对香港各阶层民众的冲击之深显而易见,但是她偏偏要顽固地拒绝民众对成立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的合理要求。她的这些行为远非保住面子的理由所能解释。

人们有理由怀疑,林郑月娥和她背后的势力正在实施一个更为恶毒的策略。他们是在用激将法来刺激香港的年轻人,引导对方采取更为激烈的行动,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一箭双雕︰一方面以此为由抓捕更多的人,打击香港的民主力量,恐吓未来的反对者;同时通过让局势的恶化来扰乱民众的日常生活,以便为他们日后收拾民主派争取社会舆论。他们的这个做法不仅会对香港社会经济、对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大的伤害,更会陷更多的年轻人于不义、陷更多的一线警察的人身安全于危险。

根据这个策略,林郑月娥会继续冷落甚至进一步激怒示威民众,会通过各种手段挑动社会中观点不同的民众「互相厮杀」,会要求香港的政府官员、甚至请求北京动用所有的资源对香港示威者进行宣传战和网络战,他们甚至期待不同意见民众之间和警民之间更多的更危险的肢体冲突。我希望香港民众看清这样的邪恶企图,更希望香港警察部队一线的警员们看清楚这样的邪恶企图。我更相信,无论正在香港发生的这一场围绕自由和法治的战役如何结束,林郑月娥和她背后的邪恶势力都会被牢牢地钉在香港和中华历史的耻辱住上。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