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纽约中国民运人士前往欢迎遭“爱国华人”殴打多人受伤

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四国11日过境纽约,第一次有当地中国民运人士前往她下榻的宾馆表示欢迎,但这些民运人士遭到前去抗议的“爱国华人”殴打,导致多人受伤。

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四国11日过境纽约,第一次有当地中国民运人士前往她下榻的宾馆表示欢迎,但这些民运人士遭到前去抗议的“爱国华人”殴打,导致多人受伤。

据美国中文《世界日报》和《博讯》网站报道:蔡英文下午4时30分抵达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凯悦酒店。在此之前,场外就聚集欢迎与抗议者。欢迎人士主要由中国民主党成员组成,约有40多人,他们高呼“支持蔡英文、支持台湾人拥有主权等口号”;抗议人士则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亲北京团体组成,超过一千人,他们手持五星红旗和“一国两制”的标语,高喊反对台独并要蔡英文下台。抗议人士的总指挥名叫梁冠军,他是北京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由于双方口号声越来越大,一些在饭店对面人行道上的抗议人士冲到欢迎人士队伍里,对欢迎人士拳脚交加,大打出手,造成流血场面,五人受伤送医,一位打人者被警方逮捕。到场处理的纽约警官表示,他们没有预料到抗议者会行凶。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年纪念“六四”30周年期间,两次接见访问台湾的旅美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并呼吁中国实现民主宪政,从而赢得中国民运人士支持。参加欢迎活动的中国民主党人陈闯创表示,台湾跟全世界的人一样有权在享有自由,香港近日的抗议更显示中国“一国两制”的失败。他们希望借由支持蔡英文,呼吁台湾人吸取香港的教训,继续维护台湾的主权与民主。 

纽约民运人士遭“爱国华人”殴打,激起美国各地中国民运人士的愤怒。美西的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民运人士发表声明,要求纽约当局严惩凶手。并表示,蔡英文出访回程20日过境丹佛时,他们将组织更多人前往欢迎。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