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访民郑毅因网络言论遭传唤数日后被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2019年5月29日下午4时,成都警方和阆中警方利用手机定位找到郑毅后,在未出示任何入续及未说明理由的情况下,抢走他的手机并将其强制带往阆中派出所,以郑毅在成都转发了一条为陈家鸿律师筹集律师费的贴子为由对其刑事传唤,指控其涉嫌寻衅滋事犯罪。

当晚11点郑毅在审讯室被讯问时血压升高到211:141,警方要求郑毅写一份认识书后于5月30日下午4点被释放。在整个过程中,警方未宣读并出具任何法律文书,只将抢夺的手机经过勘查后返还(类似的事情于2007年也发生过。当时郑毅的父亲在成都华西医院住院时,阆中警方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强行绑架其病危的父亲造成死亡,此案至今未能解决,为此郑毅一直都在反映举报)。

虽然郑毅的户籍在阆中,但他在成都已经居住20年。6月22日早上6点,阆中警方再次闯入郑毅在成都的住所将其带往曹家巷派出所,询问其转发有关香港“反送中”的相关信息,并警告郑毅不要关心政治,郑毅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字,于是警方强行将其带往阆中,再次抢夺其手机,并罗织郑毅转发“蔡英文支持香港反送中”的信息,随后强制采集指纹等信息,郑毅因不配合遭到殴打,警方将其带往阆中人民医院进行入所检查,当时郑毅的血压高压近200,拘留所见状不敢接收,然而办案警察称这是领导开会决定的,一定要处罚执行十天的行政拘留,但并未给郑毅处罚决定书。

拘留期满,郑毅前往公安局讨要说法后拿到了行政拘留处罚通知书,然而当他离开后警察打电话称因为通知书有问题有收回,等修改后再给他。郑毅将补发的通知书还给警察,等待修改后的通知书,然而至今却再未拿到新的行政拘留处罚书。郑毅的解除拘留证明书中被关押的理由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郑毅认为,从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阆中警方对他刑事传唤再到行政拘留,尤其是对他实施行政拘留的整个过程,野蛮、嚣张跋扈、违法,特别是自己并未有任何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警方的问讯也都是围绕着自己转发的贴子,因此不排除阆中警方对他多年来(因病危的父亲被非法绑架造成死亡而信访)公民维权行动的报复。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