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因网络言论被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6月6日,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在北京被盘锦警方抓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盘锦市看守所,7月5日盘锦警方打电通知其姐姐,赵广军已经被逮捕,目前家人尚未收到逮捕通知书。

据知情者透露,赵广军的姐姐为其聘请了当地的律师,律师已经两次会见成功。赵广军的姐姐表示,律师传递出来的消息是赵广军在微信上发了链接,在赵广军发布的2千余条微信信息中,包括赵广军转发的有关毒奶粉的信息及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在六四期间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图片。

2014年12月26日,赵广军寻衅滋事案在辽宁盘锦兴隆台法院第三次开庭,维权人士在现场声援。

赵广军原是盘锦市辽河石油运输公司员工,2001年因公司改制重组把正在家里休假的赵广军除名,2009年赵广军了解到公司重组后所有的员工都在辽河油田内部得到了安排,只有他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被公司开除,且未获任何补偿。

赵广军走公民维权之路后,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关注侵犯个案,十数次被关黑监狱,3次被行政拘留,8次被刑事拘留,两次被构陷入狱。

近一年以来,赵广军多次遭到绑架、软禁,曾经在2018年9月开始的4个月中,相继5次被限制人身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