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被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5月27日被警方抄家、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已于7月4日被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执行逮捕,逮捕通知书上的罪名有涉嫌“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及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的罪名。

张宝成被羁押后,张宝成事先委托好的律师曾前往丰台区看守所要求会见被以“必须是家属委托”为由拒绝会见。6月中旬律师在会见时得知,警方抄走了张宝成家的2台电脑及4部手机。在审讯的过程中,警方重点审问涉及到张宝成的网上言论及帮助黄琦母亲的具体细节。

张宝成是公民维权抗争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包括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推动教育平权等公民活动,2013年4月1日被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2013年12月11日张宝成被变更罪名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在海淀区法院开庭,随后获刑两年。2015年3月30日张宝成刑满获释后,依然坚持民主理念,成为公民运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每临敏感时期,张宝成都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强制旅游。

2017年底,张宝成放弃与妻女一同在美国生活的机会,毅然选择回到中国与朋友一起推动宪政民主进程,并表示在回国前已做好一切心理准备,签好了多份律师委托书。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张宝成.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