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刚律师因代理黄婉案遭“失踪”威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7月5日,陈建刚律师的一则消息:“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今天我总算收到官方当面‘你会失踪’的威胁了,还差点当面被欧打。” 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的短视频中,陈建刚表示,让其见利忘义,背信弃义办不到,自己无惧赤裸裸的威胁和恐哧,并且不会躲避。陈建刚律师的遭遇立即引发大家的关注和担忧。

据了解,7月5日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出面,希望陈律师退出周永康儿媳黄婉的维权案,并承诺会让陈律师代理无风险赚钱多的案子,被断然拒绝后则当面威胁陈律师“你会失踪”。

由陈建刚律师代理的黄婉案,通过几日与当事人沟通,揭露了中共治下的任何人的人权都无法保障。黄婉向律师披露了周永康因权斗被抓捕后,中共当局对其全家采取株连、酷刑、强夺财产、限制出境的遭遇,黄婉同时讲述了自己被秘密关押在北京南苑机场附近,在被关押期间如何遭受酷刑及以其女儿、父母为人质相威胁,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

黄婉案再次说明,没有司法独立、没有仗义执言的人权律师、没有为公义发声的独立媒体及成熟的公民社会,在一党专制之下,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对待。刘少奇手持宪法抗议“我是国家主席,宪法保证公民的人身自由”并非是一个黑色的幽默。而人权律师遭受打压之时,即是中国法治彻底崩坏的开始。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