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昭云因言获罪被行政拘留,获释后面临逼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6月18日晚,深圳市宝安石岩卓力能电子有限公司员工被深圳公安局国保支队和光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玉塘派出所二三十名公安和便衣抓捕,住处遭到查抄。随后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十天,获得自由后无法继续续租,面临再次逼迁。

据黄绍云陈述,国保审问黄绍云时问及是否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图片配上文字,图片上是一张拘留书,内容是安徽宿州谷雨向秦旭借枪的事。警方问黄绍云为什么要发这个,有何目的和用意,警方并追问六四期间在推特上发了些什么内容。黄绍云回答在微信群只开了一个玩笑而已,也没指名道姓要暗杀某某。当局大动干戈把他拘留,真是小题大做。审讯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三点多钟。最后警方找出数月前黄绍云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张有关玉塘派出所玉律警务室警长陈盛的图片及文字,指责其图片及言论侮辱了该名警察。

次日,黄绍云被移交到光明分局南风派出所,继续被审讯,下午当黄绍云签名一份行政拘留五日的通知书后不到一个小时,又被要求在一份行政拘留十日的通知书上签字,黄绍云被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日。

黄绍云拘留期满回到住处后,准备续租房屋,被房东告知另寻它处,近两天要搬走。

今年六四期间是,黄绍云曾被警察多次要求查看手机,遭到拒绝后,警察威胁称“你以为你在网上说了什么,我们就不知道,如果被我们再发现,要严重处理你”。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