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最新目标 取消7月1日升旗礼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浪潮一浪接一浪。除了亲赴日本大阪在G20峰会会场外示威,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外,示威者最新的下一个目标,是要迫使政府取消7月1日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2年升旗礼,并已经引起香港警方关注。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星期六(6月29日)早上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由于网上有言论组织活动,想影响7月1日在湾仔金紫荆广场的升旗礼,所以警方经全面评估后,认为目前社会气氛下,在公共安全和秩序上都有风险,因此会作出相应安排。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亦表示,7月1日的升旗仪式及酒会如期举行,但基于保安和安全理由,决定不安排学生及制服团体出席。他补充,若当日天气不好,仪式有可能移师室内举行。

自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以来,每年7月1日特区政府必定会举行升旗仪式,除了特首及主要官员外,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的高级官员如中联办主任及外交部驻港特派专员均会出席。尽管以往出现过零星示威活动,但22年来从未因受影响而需要取消。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