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欲会见追魂 被以“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拒绝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北京宋庄艺术家追魂(刘进兴),在刑拘将满一个月时,委托律师梁小军前往南京市第三看守所申请会见时,被告知追魂“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因此不允许会见。

据梁小军律师消息指,南京市第三看守所审查了梁律师的委托手续后,让其联系办案单位,梁律师不同意,于是看守所自行联系办案单位。一个小时后,一名便衣警察要了梁律师的委托手续,询问了要求,最后告诉律师:他们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追魂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因此不同意会见。虽然律师讲控辩平衡,讲法律适用,讲人权保障,但最终仍没能会见追魂。

2019年5月28日下午,居住在北京宋庄的艺术家追魂、原国镭、贾穹、庞勇、赵金鹤和程延安等人在“良心运动”的巡展途中在南京失联。5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的警察对追魂在北京的家进行了搜查,带走了追魂的早期创作、书籍、艺术作品等,并对追魂的妻子做了询问笔录。警察告知:追魂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但警察没有给书面通知。

被羁押在南京的另外5名艺术家目前也没有获律师会见的消息。

2014年10月,追魂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被关押9个多月后获释。自由后的追魂这样说:告诉当局,不要以国家的名义绑架我们,我们只是为了推动人类文明进程抛头颅洒热血!对生命灵魂负责!追求自由浪漫,青春无悔!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