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国黑客袭全球10家电信运营商 监控20名与中国有关人士

美国-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赛博瑞森(Cybereason)6月25日公布报告披露,全球多间电信运营商遭疑似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攻击。黑客锁定与中国有关的军方官员,异见者,执法人员或间谍等20人,窃取他们的通话记录,行踪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称,据信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已入侵至少10家全球电信运营商的“蜂窝网络”,窃取了用户的行踪、短信记录和通话记录。这场持续多年的行动,瞄准了20位据信与中国有联系的个人,包括军方官员、异见人士、间谍和执法人员,并且该行动目前还在继续,范围涵括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

路透社消息,6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网络论坛周(Cyber Week conference)。 赛博瑞森网络安全公司执行长迪夫在这个论坛发表讲话。据自由亚洲报道,迪夫(Lior Div)说,黑客们将他们攻击的电信运营商转化为一个“全球健康系统”。而这些实施攻击的黑客留下的“数字指纹”都指向一个名为APT10的中国黑客组织。

美国司法部在2018年起诉的两名中国人朱华(Zhu Hua)、张士龙(Zhang Shilong)就属于APT10组织。他们被控在中国国家安全部命令下,通过网络攻击,窃取美国官方和商业机构的机密。但北京当局对美国司法部的这个指控予以坚决否认。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