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允许G20讨论香港问题”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周一(6月24日)表示:”可以肯定的是,G20不会讨论香港问题,我们也不会允许G20讨论香港问题。”

香港本月发生人数上百万的民众抗议,反对政府提案修改一项《逃犯条例》,原因是担心人员从香港被遣送回中国大陆后将无法受到公正的司法审理。抗议者还呼吁特首林郑月娥辞职。抗议活动中警方使用措施的力度,包括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也受到人权组织的批评。

张军在G20前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G20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这是G20领导人对这个论坛给予的定性,重点是聚焦全球经济、贸易、金融等领域的问题。”

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弥补法律制度上的缺陷,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对此,我们认为是完全必要的,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所采取的举措。我们愿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无论在任何场合,用任何形式,我们都不允许任何国家、任何个体干涉中国内政。”

  • 香港6.16大游行: 两百万黑衣人上街发声游行队伍提早出发由于参与游行的人潮众多,游行起点维多利亚公园在表定时间开始之前就已经挤满人,主办方民阵便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宣布游行队伍提前起步。由图中可以看到,一些民众谴责警方在6月12日清场时动用暴力,要求政府追究警察动用武力的行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G20峰会将于本周五、周六在日本大阪举行。

特朗普此前曾就香港民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抗议表态,称他理解示威的原因,但希望抗议者”可以与中国找到解决方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日表示相信这将是特习会讨论的议题之一。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