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大游行 拒绝红色媒体渗透

香港反送中活动周日出现短暂平静,台湾反亲中媒体游行周日登场。数以万计的台湾民众在总统府前广场集会,他们呼吁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

台湾总统蔡英文稍早表示,这项集会表达出社会对于中国渗透到媒体的忧虑,相信也能有效提高大家的警觉。

台湾国会观察基金会董事长姚立明在集会上表示,“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不管什么样的,他们要把这样的模式放到台湾,我们绝对不允许,对不对!”

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曾遭中国大陆公安绑架、现流亡台湾的林荣基也在台上发表演讲。还有一些批评者指中资不断地进到台湾,台湾媒体会受影响,台湾民众开始对红色媒体渗透产生警觉。

根据中央社报道,台北今天雨势不断,但仍有许多民众、许多人年轻人出来参加这一活动,人潮塞满了凯达格兰大道后,向周围蔓延。示威者身穿雨衣,手打雨伞,全程站着仔细聆听台上演讲。还有民众穿着卡通人物小熊维尼装,暗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红色力量渗透台湾媒体。

这场大型集会由台湾网红陈之汉与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发起。另据报道,在野党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张亚中表示,如果黄国昌等人认为某媒体是红色媒体,应该提出证据,并向法院提出告诉,而不是以言论自由随意给媒体戴红帽子。

据主办者表示,这次活动除诉求“反中共极权”及“反红色媒体渗透”外,同时要求政府部门积极作为,在确保新闻自由前提下,确实依现行法规进行合法而必要的管制,特别是针对广电媒体的执照换发,以及未履行发照负担的撤照及裁罚。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