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举报校园工程腐败 湖南老师遇害埋尸操场十六年

疑因举报校长的腐败,湖南新晃一中老师遇害被埋尸操场十六年,当地官方周六(22日)表态指将严查所有涉案人士;但有当地传媒人士表示,因事件影响大而遭官方维稳,而受害者儿子的鸣冤微博亦被删。

据当地市民对本台记者指出,新晃县一中原分管后勤的老师邓世平,因举报校长让亲友承建校园操场工程偷工减料而遭报复杀害。他的遗体周三(19日)在该校操场被掘出,事件震惊全国,亦在当地师生中引发震荡。

已有湖南的媒体和法律界人士发起呼吁,要求为尽忠职守而遇难的老师邓世平,树碑褒奖他的功绩,并作为警示官员和民众,但湖南官方至今未有回应。

据上游新闻周六(22日)援引当地一位县委负责人的说法,前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被指疑是凶手,但现时还没有承认杀人,而是受他指令抬尸的人供出事件。怀化市和新晃县两级纪委已经介入调查相关公职人员有否涉案。湖南省方面亦派出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到新晃,对事件进行调查。

在官方信誓旦旦之际,因发微博披露父亲遇害相关资讯,邓世平之子邓蓝冰的微博,周六被全部删除。

官媒《新华社》前记者杜先生指出,邓世平被埋尸十六年,他的遗骸被掘出时,双手被绑在身后。十六年过去,他的儿子开通微博为父申冤,但不到二十小时微博被弄成「残骸」。

湖南维权人士谢先生对本台记者指出,事件现在闹得很大,十六年来,亲属一直在举报,甚至判断可能被埋尸操场,但各方并没作为。他认为,封锁亲属的微博,只意味著太多地方官员想继续将事件遮盖。

谢先生说:(微博)封掉了,我估计怕影响不好吧。在一个市里面,科级干部不算官,但在县城里边,那科级干部就算特有脸的官。有些干部在捂盖子了,因为这个事情大了嘛。说他有个堂弟在政法委、还有一个在怀化市经委。再说他那个可能做工程做得比较多,有些人也不敢不捂盖子吧。比方牵涉到公安厅,至少不作为吧。公安厅说高度重视,但没下文,没人管,那就不正常了。

邓世平的女儿邓冷在回应本台记者的访问时指,他们现在还在等DNA鉴定结果。她没有直接回应是否遇到压力,但她委婉的说,电话联系不方便。

邓冷说:你是记者是吗?还在等那个DNA的鉴定。要等我父亲的遗体鉴定出来,才知道真实的情况。政府都在处理这件事情。我弟弟呀?还好,家人都还好。谢谢关心。伤心肯定是伤心啊,精神压力也比较大嘛,但是我们现在还在等最后的消息。到时候再联系了,谢谢了。然后电话可能不太好,你可以加我微信。

本台记者致电新晃一中办公室,但该校老师以需要找宣传部为由,拒绝回应问题。

新晃一中老师说:这个你可以问一下宣传部啊那些呀,我们这里不直到啊。我就是今天在这里值班的一位老师,我们只知道教学情况。校长?他的办公室不在这边。

而新晃县政府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采访要求。

2003年,时任新晃县一中后勤老师的邓世平,因发现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疑在学校操场工程存有严重问题而拒绝签字,并向上级举报,但其后,举报材料被校长取得,而他本人亦突然失踪十六年。到本月19日,因杜少平涉黑恶案落网而揭发事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指认,邓世平的遗体在新晃一中操场被掘出。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