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案将于6月21日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及“侮辱罪”羁押一年有余的山东省维权人士于新永,将于6月21日上午10点在济南市历下区法院第四审判庭开庭审理。

2018年5月15日于新永在家中被济南警方带走,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济南市看守所,同年6月22日被以涉嫌“侮辱罪”执行逮捕,10月31日被以涉嫌“侮辱罪”及“寻衅滋事罪”两罪起诉到法院。

据知情者分析,于新永被审讯的内容及定罪的“罪证”涉及数年前写的三篇文章,当局指控文章侮辱了前任和现任的几位国家领导。其实抓捕于新永最直接的目的是,于新永对山东省发改委、济南市建委及山东省监狱管理局等多个政府部门提起了行政诉讼或要求其政府信息公开。

于新永在公民抗争行动中敢言敢为,各地有人权侵害案件他都身体力行去关注、声援。早在2015年8月于新永旁听丁汉忠血拆案的二审时在法院的门前被抓,作为一名“维护民权的专职志愿者”,于新永一直受到严密监控,多次因维权人权被关押。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