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按计划游行促撤「恶法」 惟取消周一「三罢」及集会

虽然特首林郑月娥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民阵周日(16日)会按原定计划举办大游行,谴责警方镇压示威者,要求撤回「恶法」;但就取消下周一(17日)的「三罢」及集会。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周六(15日)在立法会外见记者,对林郑月娥暂缓修订《逃犯条例》表达不满。

岑子杰说: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林郑月娥是真的以为自己是中央钦点,真的可以不理会香港人的诉求。她现在说的暂缓修例,我们香港人是不会被她骗到,我们必须要求林郑月娥下台,才有机会令被扣上「暴动」的帽子除下来。

岑子杰指,由于下周一(17日)立法会不会就修订《逃犯条例》开会,因此取消罢工、罢课、罢市(三罢)及集会。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表示,政府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只是缓兵之计,只要政府恢复二读草案,就会恢复「三罢」。未来民阵会到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准备下一波行动,并发起联署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民阵与民主派人士周六早上举行记者会,呼吁市民参与周日游行,促请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民阵预计下午2时半集合,3时由维园出发,游行至金钟添美道政府总部外。岑子杰指今次游行主题为「谴责镇压、撤回恶法」。

岑子杰说:我们这个游行,不单要告诉政府,不单要告诉全世界,香港人在撤回恶法的意志上,我们是非常坚定,不会放弃。我们出来更要谴责警方的暴行,我们要还受伤者、示威者一个公道。

民阵同时宣布设立临时基金,支援在示威中受伤或被捕的人士,提供医疗及法律等协助,基金周日将会在民阵的「反送中」大游行期间筹款。

有反对修例的市民对媒体表示,暂缓修例并不足够,坚持政府要撤回修订《逃犯条例》。

市民说:因为现时市民的情绪很高涨,我认为政府是想缓和民众的情绪,让人不要太激进,才会说推迟,但我觉得最终的结果,如果没意外,都一定会通过,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抗争。

而有支持修例的市民认为,政府立场不够坚定。

市民说:一样东西始终有牺牲,视乎牺牲大部分人还是小部分人的利益。政府真的不够硬、真的不够硬,反正其实条例应该通过,不是很大问题,是有些人很偏激、很片面。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总干事许丽明表示,除了呼吁周日参与游行,社福界下周一早上会继续发起罢工,并且会到社区讲解今次事件,她形容社工对修订逃犯条例感到非常愤怒。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