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及“六四”敏感期间,谭作人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失踪逾一个月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于2019年5月11日至6月11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6月12日取保回到成都。德国之音@SDeutschlands在推特上发布了谭作人被刑事拘留后取保的消息。

因调查搜集四川汶川地震中死于“豆腐渣工程”学生名单,撰写《公民独立调查报告》及发表《1989:见证最后的美丽–一个目击者的广场日记》等文章,谭作人于2009年3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成都法院以其发表纪念六四的文章及以献血的方式纪念六四等言行,判处谭作人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2014年3月谭作人刑满出狱后,依然坚持调查“5·12”大地震中死难学生名单,并关注、支持死难学生家长维权,坚持纪念六四。谭作人自5月与外界失去联系后,朋友们并没有想到他会被刑事拘留,大家都认为他被维稳软禁在某个地方。当局在汶川大地震11周年及六四30周年期间将谭作人刑事拘留,很显然是为了绝对禁止谭作人在这两个极为敏感的纪念日期间的任何言行。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谭作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